近日,走进织金县鸡场乡各村辣椒种植基地,处处呈现出一派产业兴、农事忙的景象,一个个青绿色的辣椒挂满枝头,群众正忙着采收辣椒,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欣欣向荣的景象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今年辣椒大丰收,价格比去年高,收购价在2-3元不等,今年种植20亩,目前已卖得30000元左右,”鸡场村种植大户刘登权说。

  今年以来,鸡场乡在推进产业富民的过程中,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市场导向,引导群众科学种植辣椒,同时,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种植辣椒,做好田间管理,鸡场乡10000亩辣椒喜迎丰收。

  2022年,鸡场乡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合作社种植+散户种植”的模式,为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每个工人每天能采摘300-500斤,采摘价格按每斤0.3元计算,每个工人每天能挣120-150元,目前,鸡场乡辣椒采摘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下一步,鸡场乡将继续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扩宽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朱霞 简政坤)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