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人员现场指导

  农技人员现场指导

  近年来,织金县抢抓干部人才帮扶重大政策机遇,统筹县直有关部门资源和力量,大力开展农技人员培训,为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助力农业产业高效发展。

  近日,织金县三甲街道开展南瓜种植技术培训,把种植管护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本次技术培训的课堂设在大戛社区南瓜种植基地,采取理论与实践、集中教学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为当地及周边村(社区)50多名瓜农授课。培训中,农技专家结合当前南瓜长势,围绕摘尖、引蔓、压蔓、追施、除草及病虫害绿色防控等要点,进行“面对面”讲解,“手把手”示范,对后期采收、贮藏等环节的技术要领开展全面系统的培训,现场释疑解惑。

  据悉,该街道今年依托资源优势及织金南瓜加工厂建在家门口的有利条件,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企业统一种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收购,发展订单南瓜种植10000亩。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只有掌握技术,才能种出‘致富瓜’。”培训中,瓜农们认真聆听,有的用手机记录下课堂内容,不时向农技专家请教。大家表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优化产业结构是前提,加强技术培训是关键,今后将不断学习和运用新农技,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

  今年以来,织金县三甲街道因地制宜打造粮油、蔬菜、水果、茶叶、药材、食用菌等富农产业,成立农技服务队“坐诊”田间,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提供科技服务,推动产业从传统种植向现代化生产升级。

  据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县将紧抓各项政策帮扶机遇,统筹整合人才资源,进一步为该县主导产业及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将农技专业知识送到农户家中,打通农业产业发展“最后一公里”。(彭发科 周礼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