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6日电(李金苗)为确保春节后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毕节市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采取措施,为企业提供便利条件、优化环境、搭建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顺利实现“开门红”。

毕节市七星关区经开区复工复产。

毕节市七星关区经开区复工复产。

  “企业的全面复产离不开政府的精心扶持,我相信在政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会圆满完成今年的经济指标。”星美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尚富说,近期企业用工需求量大,七星关经开区党工委、政府积极帮助他们招聘员工,解决了公司发展的后顾之忧,为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心剂”,他们将加快推进生产进度,确保按时完成订单。

  “疫情之下,我不想离家太远,在家门口工作方便照顾家人。”2月9日,20岁的熊林通过线上招聘活动来到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应聘喷漆工,他对手办的制作十分好奇,于是便留下来参加了培训,实习期工资2500元,转正后工资有4200元,他觉得工作环境和工资待遇都不错,便希望留在公司工作。

  为确保企业开足马力安心生产,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七星关经开区党工委出台了《关于支持贵州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在厂房租金、装修、物流、供暖设施、用水、用电、用气、进出口、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企业优惠、奖励等支持。并制定了《贵州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包保服务企业实施方案》,将企业(项目)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全力协助企业解决发展运营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帮助企业解决揪心事、烦心事。

  同时,复产复工以来,七星关经开区积极深入重点企业,检查节后复工复产情况,针对部分企业用工紧张问题,积极收集用工岗位,并加大招工宣传力度,会同区人社局、区融媒体中心为招工企业印制招聘简章,组织工作人员到市人民公园、毕节东客站等人流密集处进行招工宣传,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指导全区43个乡镇(街道)有就业意愿人员到企业就业上岗,助力节后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及时满足了园区100%复工需求。

  目前,七星关经济开发区有企业165家,复工复产企业120家,2021年经济开发区工业总产值完成66.02亿元,2022年一季度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7亿元。下一步,经开区计划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强化动态监测机制,定期将企业用工动态监测情况通报区人社局,并对企业的发展及人力资源需求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用工环境,助力全区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