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0日电(林倚帆 李长庚) 2月19日晚,“大美定南·龙腾祥瑞”铁水冲龙主题文化周开幕式在普定穿洞文化广场举行。普定县大型历史文化舞台剧《我从穿洞来》正式向广大群众展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穿越之旅。

  活动上,普定旅游吉祥物“珑珑”正式和观众见面。 紧接着,大型历史文化舞台剧《我从穿洞来》进行首场演出。绚丽的舞台上,绚烂的灯光为普定增添年味儿,演员们深情演绎和观众的掌声洋溢着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

  “我感觉今天参加这个演出很自豪,尤其是舞起龙来,把我们普定人的这种精气神给舞出来了,更增添了过年的气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演出,把普定的文化名片擦得更亮。”参演人员周云洪说道。

  据介绍,《我从穿洞来》总共分为“穿洞古韵”“大明遗风”“花灯贺岁”“祥龙献瑞”“文城欢哥”五大篇章,演出现场,《远古呼唤》《花树情歌》 《多彩普定》《大明鼓舞》《戏里戏外》《茶香四溢》传统花灯《花灯就是哟呵喂》《花灯魅舞》等10余个节目,以传统+创新的方式,将苗族古歌、刺绣、西路花灯、高台地戏等普定10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一呈现。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专业大气的舞台及灯光效果、耳目一新的表演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普定人,能够在活动的现场感受普定首创的历史文化舞台剧《我从穿洞来》,说实话,我的心里是非常非常激动的,节目精彩纷呈,融入了普定的很多元素,让我们更加地了解了普定的历史,了解我们生活的这块土地深厚的文化底蕴。”

  普定大型历史舞台剧《我从穿洞来》是“大美定南•龙腾祥瑞”铁水冲龙主题文化周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整个活动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帮扶的农旅融合促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拓展百姓增收渠道,助推普定文化及产业振兴,演出当天,现场共吸纳观众5000余人观看。网络直播平台吸引70万人次观看,10万余人点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