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0日电(堇峰)19日,在紫云县白石岩乡农村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红芯红薯种植基地,一筐筐红芯红薯分拣到位,准备运送到育苗基地,几台拖拉机在育苗基地来回翻耕,红芯红薯育苗基地一片繁忙景象。

  “每年新鲜上市的红芯红薯主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和上海、浙江等地。我们将红芯红薯分选成3个等级在线上、线下销售。一等品价格大约为每斤8元,二等品价格为每斤6元,三等品价格为每斤4元。”白石岩乡农村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应江说。

耕地拖拉机在紫云红芯红薯苗圃基地作业   堇峰摄

  耕地拖拉机在紫云红芯红薯苗圃基地作业 堇峰摄

  2024年,我们计划种植红芯红薯1500亩,王应江说,并与农户签订协议,引导农户种植2000亩红芯红薯。按照协议,公司提供种苗、肥料,农户利用自家承包地投工投劳种植,成熟的红芯红薯由公司以保底价全部收购。

  在紫云自治县,紫云红芯红薯种植已有200多年历史。2011年“紫云红芯红薯”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凭借其香甜软糯、甜而不腻的特性,深受市场欢迎,已进入各个大型超市。

  白石岩乡农村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应江说:紫云农商行在我们最贫穷时她们给予我们真心地支持、真诚地帮助。

  当下,紫云农商行白石岩支行围绕乡村产业亮点,聚焦红芯红薯种植期,走村入企,积极推广“农产业信贷通”,为特色农产业提供金融活水,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勇担社会责任,强化乡村建设服务能力。

  白石岩乡是紫云红芯红薯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紫云县白石岩乡红芯薯种植户数238户,400余人,种植面积4000余亩,年产量约600万斤,年产值月2100万元。截止2024年2月18日,紫云农商银行累计投放红芯薯种植贷款3000余万元,贷款余额890万元,帮助辖内117户农户发展红心红薯种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