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0日电(宋勋杰 彭雨欣)近日,罗甸县边阳镇兴隆村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在田间地头覆膜、播种、松土。放眼望去,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我初五来这里上班,栽种空心菜,每天工资是130元,包中午一顿饭,还包接包送,在这里做工很好。”家住种植基地附近的刘智琴,常年在基地里务工,不仅有稳定的收入,老板还十分体贴,这份家门口的稳定工作让她很是满意。

  “基地种植空心菜有55亩,产能在一万斤左右,亩产值在两万元以上。”种植基地负责人岳永飞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抓紧推进春耕春种工作,接下来会在翻好的地里起垄,确保蔬菜顺利上市。

  这天,在离基地不远处的兴隆村村委会也是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为群众发放蔬菜苗。

  “今年,我们兴隆村计划种植早春蔬菜1400亩,目前已经种了600亩左右,今天是第一车拉来的蔬菜苗可以满足群众50亩的种植面积。”兴隆村党支部书记谭兴荣介绍说。

  近年来,边阳镇兴隆村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促进群众增收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温暖适宜的气候和全年无霜期长等优势,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不断提升蔬菜竞争力,促进群众增收。目前,兴隆坝区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总面积1200亩,年产蔬菜预计达6000吨,总产值1320万元,可带动650户群众增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