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7日电(记者 石小杰)8月27日,2023年中国·贵州(云峰站)跑古村在安顺云峰屯堡景区鸣笛开跑,22000余名运动爱好者齐聚云山屯,展开一场古村穿越之旅。

  20公里钻石组开跑。主办方供图

  作为贵州省757个传统村落之一,云山屯依山而建,古驿道穿屯而过,鼎盛时住户逾千。屯内遗存的古民居、街巷、寺庙、戏楼,真实还原了明朝时代的文化与风情,是安顺入选“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之一。

  跑古村,赏屯堡风光。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以“金钻习酒·跑进古村感受干净”为主题,分为20公里钻石组和5公里寻宝组。依托传统村落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以“跑”为载体,嵌入云峰屯堡的独特“性格”,突出其600余年悠久大明文化的文明价值及传承的意义,融合体育、文化、旅游为一体,用有趣的活动和用健康、绿色、环保的方式让更多人看见古村、感受古村、体验古村。

  屯堡嬢嬢为古村跑“打call”。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岑万江、王加威、李爱杰夺得男子20公里项目冠亚季军;王敏、姜琴、李春霞夺得女子20公里项目冠亚季军;黔安跑团、世纪跑友、虹湖跑团获得最佳组织奖冠亚季军。

  云山屯寻宝。主办方供图

  在线路设置、医疗保障、安全保障等各方面赛事服务上,此次活动还充分展现了专业、温度和更具吸引力等特点,给选手们留下了一次难忘的跑古村体验,让选手们回味无穷,意犹未尽。

  岑万江冲线,夺得男子组冠军。主办方供图

  除了感受古村落的魅力,活动旨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到古村落的价值,进而参与到古村落的保护中来,并通过体育旅游为古村落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文旅、体旅、文体融合。助力景区景点品牌打造,树立文化自信自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