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宾馆入住及相关政策落实进行巡查

  对宾馆入住及相关政策落实进行巡查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1日从贵州省安顺市公安局获悉,根据中国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贵州省安顺市公安机关日前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纵深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工作措施,以行动护航夏夜平安。

  全警动员,持续发力。行动中,安顺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奔赴集中统一行动战场,市公安局局领导深入联系县(区)及两城区派出所参战督战、靠前指挥。行动期间,安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6421人次,警车847台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470人次。

  开展清查,整肃社会治安。安顺公安机关对全市的娱乐场所KTV、宾馆、网吧、夜市、公园等人员密集地区开展清查行动,全力严查各类现行违法行为,确保社会面治安稳定,做好和谐城市“守夜人”。安顺公安机关共清查与巡逻检查重点行业、重点部位2679处,发现整改问题隐患128处。

在重点路段路口设卡查缉

  在重点路段路口设卡查缉

  设卡盘查,形成强力震慑。依托安顺市际公安检查站和进出城路口路段设卡查缉,安顺公安机关开展警种联勤和区域联动,加强夜间过站“人车物”安全检查,及时查控在逃人员和被盗车辆、民爆物品、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安顺公安机关共盘查车辆10352台和盘查人员13408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名。

  严查交通违法,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安顺公安机关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紧盯夏季道路交通特点,在全市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主要路口、夜市、酒吧街等人、车流量大的路口设卡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飙车炸街”、非法改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安顺公安机关共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224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5起。

针对青少年人群开展宣传

  针对青少年人群开展宣传

  针对重点水域,加强巡防排查力度。安顺公安机关针对非法捕捞等犯罪大多夜间作案的规律特点,采取错时用警措施,科学部署调配警力,针对性加大夜间重点水域及连接陆路通道可疑人员、车辆、船舶的巡防排查力度。安顺公安机关共设置水上检查站21个;出动公安巡逻艇2艘次。

  强化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安顺公安机关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以案说法,加强安全防范提示。

  “集中统一行动”开展期间,夜市摊主杨女士说:“现在还是很安全的,原来我们摆摊还会想着早点回去,免得不安全,现在经常看到警察些巡逻会很安心,感觉到有人陪着。”

  守护“人间烟火”,擦亮“平安底色”。安顺公安将全力以赴让这一“夏”,打造满满都是安全感的环境,以行动护航夏夜平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