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一届职工技能职业大赛——“朵贝贡茶杯”手工制茶、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在普定县开赛

  贵州省第一届职工技能职业大赛——“朵贝贡茶杯”手工制茶、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在普定县开赛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0日电(段常飞 谌雪 江佳蓉)  2023年贵州省第一届职工技能职业大赛——“朵贝贡茶杯”手工制茶、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红茶赛项开赛

  5月29日,2023年贵州省第一届职工技能职业大赛——“朵贝贡茶杯”手工制茶、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之红茶赛项在安顺市普定县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三天内精彩赛事不断,技能大赛氛围浓烈。

参赛选手制茶准备中

  参赛选手制茶准备中

  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自“朵贝贡茶杯”手工制茶、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筹备工作开展以来,普定县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加大投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赛事安排、场地原料、会务准备、后勤保障等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力求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场有序、安全、精彩的茶叶技能大赛盛会。

  当天下午,手工红茶、古树红茶开赛,来自全省9个地州市、3个职业行业、东道主普定县的13支参赛队伍80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抵达报到处后,有序领取比赛号码牌及茶青等原料和用品。在制茶区,炒茶大锅一字排开,制茶选手统一着装,并逐一进行器具检查、茶青筛选,鲜叶薄摊等前期工作,为赛事的顺利开展做足准备。比赛中,参赛选手将通过萎凋、揉捻、发酵、干燥这几道工序,经专家组评审,决出最终成绩。

现场品茗展销

  现场品茗展销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匠心筑梦·技能黔行”,为期三天。参赛队伍由各市(州)工会选拔组建而成,共13支参赛代表队163名选手;参赛评委团队由贵州省茶叶协会14名专家组成。大赛共设置手工绿茶(卷曲形)、手工红茶(条形)、古树绿茶(卷曲形)、古树红茶(条形)四个赛项。接下来的三天内,各赛项将逐一开展,比赛现场也将同时举行品茗展销、村及招商推介等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