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8日电(记者 石小杰)18日,2023年“文旅融合”“校旅结合”助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安顺学院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安顺学院主办,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高峰论坛组委会、贵州省乡村振兴战略智库人才基地承办。

  “近年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全国多地积极挖掘农村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以文化旅游为动力的乡村经济发展新模式,为乡村建设提供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思路,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朱启臻表示,值此契机,组织以农村文旅融合为主题的乡村发展研讨,既体现了安顺学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担当和打造美丽乡村的爱农情怀,也为贵州积极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有效路径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为各界专家和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和研讨的平台,共同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献计献策。”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晓飞指出,希望安顺学院通过这次研讨会,不断深化“文旅融合”“校旅结合”的研究,也希望各位专家和学者能够充分利用本次论坛的机会,共同交流探讨,为助力乡村振兴和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表示,举办2023年“文旅融合”“校旅结合”助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就是要全面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千方百计助力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为助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部分嘉宾围绕民宿产业与乡村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农业农村地方实践,乡村发展路径探讨等主题开展平行研讨会。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