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6日电(记者 石小杰)26日,“洞中瀑布之最·尽在神奇龙宫”大世界基尼斯颁证仪式系列活动在龙宫风景名胜区正式启动,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证官郁志超现场为龙宫风景名胜区颁发了“洞穴内最大瀑布”认证书。

  颁证仪式。石小杰 摄

  本次活动由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安顺旅游集团主办,活动包括“洞中瀑布之最·尽在神奇龙宫”大世界基尼斯颁证仪式、安旅杯摄影大赛暨抖音短视频挑战赛、安旅杯“山歌唱响·瀑乡安顺”短视频山歌大赛等内容,旨在展示安顺市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吸引更多游客走进21℃的城市探索、体验。

  “龙宫景区喜获两项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纪录证书,这是对安顺旅游资源的一次官方认证。”龙宫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龙宫景区已获“天然辐射最低的地方”、“最大、最多的水旱溶洞群”两项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殊荣以及“世界最大的植物汉字景观——龙字田”(WRCA)世界纪录认证。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此次龙宫景区获得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分别为:“洞穴内最大的瀑布”——“龙门飞瀑”,其洞厅高50米,瀑布高34米,宽25米的;另一项获证景点为洞最高达60余米,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半开散式旱溶洞。至此,龙宫景区共获4项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纪录和1项(WRCA)世界纪录,是贵州省内生物自然领域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最多的5A级景区。

  “龙门飞瀑”。石小杰 摄

  龙宫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4+1项“最”纪录,通过大世界基尼斯的认证,更进一步擦亮龙宫“招牌”,释放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吸引力,丰富龙宫的溶洞文化和龙文化内容,让游客欣赏龙宫鬼斧神工的钟乳石、水旱溶洞的同时,随着溶洞中的水流“上天入地”、“穿云裂石”,聆听来自溶洞、来自“龙王”亘古的声音,更好地推广龙宫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游客打卡“龙门飞瀑”。石小杰 摄

  在2023年5月至10月期间,安旅杯摄影大赛暨抖音短视频挑战赛将面向所有游客征集专业摄影类、短视频类、业余随手拍类稿件,邀请省、市摄影专家进行分类评审专业摄影类奖项。参赛者可以以黄果树、龙宫、天龙屯堡为拍摄对象,展现出自己的摄影技巧和眼中的安顺之美。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此外,安旅杯“山歌唱响·瀑乡安顺”短视频大赛报名通道已同步开启,报名人员可附上团队录制的一段山歌视频,发送至报名邮箱进行报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