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2日电 (张好勇 张伟)贵州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22日在安顺市奥体中心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迈着整齐的步伐,各支参赛代表团列队入场。在庄严的气氛中举行了升旗仪式,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开幕式还精心组织了精彩的群众文体展演,包括《中国龙舞起来》《中老年健身瑜伽》《歌唱祖国》《八法五步太极拳》等节目,在恢宏的舞台光影中,向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体盛宴,彰显了老年朋友在各种运动中的活力与风采。

  党的十八大之后,贵州积极推动建立五级老年人体育组织,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体系;推动县级以上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实现全覆盖,启动实施新一轮县、乡老年体育设施提升改造;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省和市州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打造城市建设新亮点、体育锻炼新地标;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

  据了解,贵州省老年人运动会从1993年起,每4年举办一届,2023年是贵州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本届老运会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以“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为宗旨。运动会设有门球、桥牌、太极拳(剑)、柔力球、乒乓球、广场舞、象棋、钓鱼等19个比赛项目,比赛时间历时3月至10月,共有13支代表团、20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参与。     

  目前,门球、持杖健走、广场舞3项比赛,已分别在绥阳县、都匀市、安顺市顺利完成。在接下来的5个月内,还将分别在贵阳市、毕节市、荔波县、仁怀市、麻江县、兴义市等地进行其他16项比赛。闭幕式将于10月在铜仁市江口县举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