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加强与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合作共建,认真做好法治宣讲、隐患排查、安全指导、校园安保等各项工作,全力为广大师生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细致排查摸底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坚持“校园安全无小事”原则,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组织民警对辖区高中、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积极召开校园安全座谈会,与校园安保负责人就加强校园安保及周边安全整治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校方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常态化开展校园保安技能培训,组织派出所民警对各学校的内保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安保器械技能培训,加强安保器械使用、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指导训练,切实提升校园保安力量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治安管控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严格巡逻防范工作,将校园及周边作为重点部位纳入巡逻防控体系,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指导学校组织保安员、教职工,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守护工作,共同维护好安全秩序;在每天上、下学时段安排警力到岗值勤,为全县广大师生安全保驾护航;针对校园及周边治安规律和特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出租房屋、娱乐场所、沿街摊点等重点部位场所的治安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强化法治宣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关岭自治县公安局派出所民警积极与辖区学校负责人沟通,依托微信平台等宣传新媒体,精心选取防诈骗、防盗、防溺水、交通安全、禁毒教育等宣传资料,传播法律知识和防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宣讲进校园”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知识宣讲。

  通过法治进校园专题活动,关岭自治县公安局有效地引导和帮助了学生们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了学生们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在全县辖区中小学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常识普及氛围,为携手共同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