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 张伟)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安顺全市公安机关统一开展“护校、护教、护学、护苗”系列专项行动,全力保障校园正常教学秩序,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普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普定县第二中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结合学生出行特点和上放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以身边典型的事故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并向同学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标志标识,告诫学生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骑自行车不要你追我赶、不占道、不乱穿马路,以及坐车系好安全带等内容,引导学生们在今后的出行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反恐防暴演练进校园

  为强化校园安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3月10日下午,镇宁自治县公安局在县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前,民警对校园保安及教师进行了安防技能培训,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分工和安排。

  演练中,一名“歹徒”伪装成学生家长,被发现后纵火行凶。事发后,保安立即鸣响警报,老师们迅速组织小朋友们撤至安全区域,保安和老师手持防护器械迅速到位,对“歹徒”进行围堵,阻止其行凶。报到报警后,特(巡)警迅速赶到现场,与学校保安人员相互配合,迅速控制并抓获“歹徒”。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特(巡)警还组织了警用装备展示,向老师和小朋友讲授安全防范常识,传播安全种子。

  法治宣传进校园

  为积极创建“无诈校园”,增强广大教师、青少年学生防范意识,远离诈骗。近日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以“心中有法。校园无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妇女儿童。反拐卖防性侵”等为主题,到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采取上法治课、讲案例、发宣传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为师生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预防不法侵害、远离违法犯罪等知识,教育学生们要学会保护自己,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正确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有学生的地方就有警察护校安园的身影,校园及周边安全,安顺公安全力以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