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 (赵佳玲 张伟)1部手机,36个微警务群,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公安局青山派出所民警徐智伟化身“超级管理员”,一键发送“当心!这些骗局”反诈防范知识,辖区3102名群众便收到这条信息。

  2023年年初,黔西南公安将“公安+”多元共治微警务群迁移到“企业微信”,相比以前的微信APP群聊,企业微警务群具有一键转发的功能,对基层民警在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矛盾风险隐患排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有很大助推作用。

  “群成员迁移后,一键转发,缩短单条信息转发时间,扩大信息知晓覆盖面。”徐智伟介绍,企业微警务群大大提高了警务工作效率。

  “这是谁家的小孩,望大家互相转告,前来冗渡派出所认领!”2月15日,册亨县冗渡镇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时,发现一个走失小孩。

  走访民警便通过“企业微警务群”一键转发到20个微警务群内,不到1分钟,在“冗渡派出所美井村共治群”里群众马上认出了小女孩是辖区韦某的女儿,派出所民警便通过电话联系到女孩家人,将其接走。

  通过“企业微警务群”,信息的传达更为直接和迅速,民警对于辖区内的种种现象、苗头,都能及时捕捉,工作针对性大大提升。

  “我们邻居最近经常半夜传出吵闹声,警察同志要不上门看看,别闹出什么事来?”在兴义市桔山派出所微警务群里,大商汇居民刘某在凌晨1点发出消息。接到群众线索,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到达,敲开了群众家的门。

  据了解,刘某邻居夫妻二人存在婚恋矛盾,经常大吵大闹,民警上门成功调解。

  黔西南公安将5030个“公安+”多元共治微警务群迁移到“企业微信”后,线上70.66万群众成为了公安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实现了居民有何需求,民警能及时反应,出现不法行为,群众能实时举报,民警能即时出击,让公安+”多元共治微警务群释放出了更强的共治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