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我家两头水牛昨天下午不见了,连夜找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请你们帮帮我!”3月6日11时,家住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羊昌乡昌河村老山寨村民王某心急如焚地跑到羊昌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自己家“失踪”的水牛。

  王某告诉民警,3月5日9时,自己将自家一头母牛和一头刚满两个月的牛仔拴在荒田里吃草,自己便去地里干活,等他15时来牵牛时,拴牛的绳子只剩下半截,而两头活生生的水牛不知去向。发动家人和亲戚连夜寻找,已经找了20多个小时还是杳无音讯。

  王某已60多岁,子女都在外务工,家里就剩下他和老伴,每年种庄稼都是靠水牛来耕作,农忙时节将至,这可把他着急坏了。而且两头牛价值近2万多元,这对家庭并不富裕的王某来说可是最值钱的家当了。

  看到王某不知所措的样子,羊昌派出所副所长谭家兴一边安慰他不要着急,一边带着辅警赶赴现场调查。经现场勘查和询问当事人王某,初步判断水牛是自己挣断绳子走失,排除了被盗的可能。

  为尽早帮王某找回水牛,谭家兴通知辖区警务助理,让他们协助寻找,并联系相邻的几个派出所,问他们是否有水牛丢失警情。

  功夫不负有心人。5日18时许,羊昌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陈某反馈,称其路过稻香村坝上组时,发现了一大一小两头水牛一直在路上乱窜,已经被他拴在路灯下的杆子上,得到消息后,副所长谭家兴立即联系王某来辨认。

  “我们在稻香村坝上组这里找到两头水牛,你过来看一下是不是你家丢失的水牛?”副所长谭家兴电话通知王某。

  “好的好的,我现在还在白云镇这边寻找,马上过来……马上过来!”王某激动地回应。

  半个小时后,王某赶到现场,看到拴在杆子上的两头水牛后高兴地说:“找回来了,终于找回来了,这就是我家丢失的两头水牛。”

  王某得知自家两头水牛是陈某帮助才能及时找回这一情况后,紧紧握着陈某的手连声道谢!同时,也对派出所的热心帮忙表示十分感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