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可是稍不留心,这心头肉可就要“溜”了。贵州省安顺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日前帮助找回2名走失孩童,让其回到家人怀抱。

  走失萌娃“指挥”民警成功将自己送回家

  “喂,110吗?这里有个小孩子,一个人在宋旗镇平寨村公交站台,好像是走丢了。看着才四五岁的样子,外面天气太冷,我把他带到我家里了……”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后,经开区宋旗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热心群众家中。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你家住在哪里?”“%¥@#……”民警想问问小朋友的基本情况,但小男孩怎么也说不清楚。

  民警正发愁,要不先带小朋友回派出所?想办法查到身份信息,再联系父母亲来接?可这熊孩子一点都不怕生,在“热心”群众家中里玩得很开心,还跟警察蜀黍示意自己认识回家的路。

  领会到萌娃意思,民警将小孩抱上车,全程保驾护航,按照熊孩子手指的方向一起出发,陪他回家。最终,在萌娃几次错误的引导下,成功“指挥”民警将自己送回家中。

  到家后,民警在夸赞小朋友遇事能够冷静处理的同时,也告诫家长出门在外要注意照看好小孩,不让其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外,以防发生类似意外。

  “粗心”母亲带孩子跑滴滴不慎遗失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爸爸妈妈呢?家住那里?”经开区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时,发现一名8岁小男孩在路上独自行走,并且一直哭泣,于是赶紧上前询问。

  经民警的细心询问,小男孩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家人联系方式及住址,因外面天气寒冷,小男孩穿衣单薄,民警便把小男孩抱上警车,同时与其家属联系。

  据了解,原来小男孩随母亲一起外出跑滴滴车,将乘客送到目的地时,孩子下车透气。但因急于接下一单乘客,”粗心“母亲未发现孩子不在车内,直到民警联系自己才后知后觉。

  看到儿子平安无事的回到自己身边,母亲激动的向民警表达感谢与自责:“还好有你们的帮助,否则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是我太粗心啦。”

  面对其家人的道谢时,刘警官细心的说到,好在这次事情算是“有惊无险”,带孩子出行要格外小心,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民警提醒,大人带小孩外出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确保孩子在自己视线内,不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如孩子不慎走失,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危害。(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