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2日电 (记者 张伟)根据贵州省公安厅、安顺市公安局部署要求,黄果树公安将“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列为当前重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加强检查指导,确保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全面覆盖、深入推进。

  黄果树公安通过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平安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进百家门、建百家群、知百家情、办百家事,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盯牢风险点、心系百姓安,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为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群众路线,贡献黄果树公安力量。

  2月7日晚,黄果树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活动中,了解到辖区群众家中有一个6岁萌娃小明(化名),因妹妹抢了自己的玩具,就和妹妹争吵了起来,家里人见状连忙让萌娃让着妹妹,并让他把手中的玩具拿给妹妹玩,小明觉得爸爸妈妈偏心幺妹,醋意大发,一时赌气,便冲出了家门,刚开始,小明的监护人以为孩子只是闹闹小脾气,过一会儿就会回来,可是两个小时过去了,仍没见到孩子的踪影,担心不已,他们赶紧将情况反映给走访的辖区民警。

  面对群众的求助,黄果树派出所的2民警1辅警立即兵分三路,沿着村寨周边进行找寻,深夜时刻,天空中飘着毛风细雨,路面湿滑,可他们仍旧马不停蹄地找寻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村寨的角落里找到了萌娃小明,只见他全身被雨水打湿,冻得直哆嗦,辖区民警赶紧将他送回了家,与家人团聚。

  “真的太感谢您们啦,谢谢您们帮忙找到了孩子,快来家里坐坐烤烤火。”小明(化名)的监护人热情地说道。“不用啦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家长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务必将自己的孩子看好,别让孩子晚上单独出门,出行安全一定要当心啊!”辖区民警连忙叮嘱道。

  截至目前,黄果树公安共走访群众147余户300余人次,及时化解各类纠纷23余起。切实做到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顺民意,进一步使“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