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2日电 (石云飞)家住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岚关乡茶海村的汤某某日前迎来了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为走亲访友,汤某某独自外出,因有产后抑郁症而迷失方向,历经5天5夜的“流浪地球”后,在岚关派出所民警48小时的不懈找寻下,最终在元宵节前得以和家人团圆。

  2023年2月1日,家住贵州省瓮安县岚关乡茶海村小谷才组村民曾某某到岚关派出所求助,称其女友汤某某于2023年1月28日下午从瓮安县岚关乡茶海村小谷才自己家中出走,至今未归,失去联系。汤某某还患有严重的产后抑郁症,左脚残疾,身上未带通讯工具。

  接警后,岚关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调取曾某某家周围的视频探头,因曾某某不能提供汤德菊出走时的具体时间,且时间较长,未寻找到汤某某的轨迹线索,调查陷入困境。

  在寻找无果后,岚关派出所再次加大对汤某某身边人的走访力度,通过民警、村警与乡、村干部实地走访和调看监控视频,并向全局发出协查函,在全县范围内寻找。

  2月2日23时许,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汤某某于2023年1月28日13时58分在岚关街上乘坐摩托车离开,而监控视频不能看清摩托车号牌,虽然是深夜,岚关派出所立即到汤某某乘坐摩托车的地点开展走访工作,通过摩托车驾驶员仅有的“带白色字样的黑色头盔”线索。

  经过半小时的走访,岚关派出所民警查找并联系上摩托车驾驶员,了解到1月28日汤某某从岚关街上乘坐摩托车到福泉市牛场镇黄家湾村卫生院处下车。岚关派出所立即上报瓮安县公安局情指中心,向福泉市公安局发出协查函。

  2月3日凌晨3时许,在接到福泉市公安局道坪派出所电话称汤某某已经找到的信息后,岚关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70多公里外的福泉市公安局道坪派出所,见到了汤某某。原来是汤某某从贵州省瓮安县岚关乡茶海村小谷才组曾某某家中出来后,准备去福泉市牛场镇自己一亲戚家,到牛场镇后,因迷路找不到亲戚家和回家的路,就四处乱走。

  在岚关派出所民警48小时的不懈找寻下,历经5天5夜的“流浪地球”的汤某某在元宵节前得以和家人团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