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0日电(杨田 赵无双)近期以来,安顺市普定县闻令而动,将金刺梨产业作为全县重点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大力推动金刺梨种植,为金刺梨生产加工筑牢堡垒,也为乡村振兴筑牢产业之基。当下,正值春耕生产的有利时节,普定县部分乡镇抢抓种植的好机遇,陆续种下金刺梨树苗。

  在普定县穿洞街道贡达村,几名工人零星地分布在各个地块,大家忙着往已经挖好的坑里撒底肥,抢抓春天种植的好时节,为即将种植金刺梨树苗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普定金刺梨主要由普定众鑫金刺梨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种植,该公司董事长胡伟伟介绍:“穿洞街道种植金刺梨2000余亩,长田村500余亩、贡达村1127亩、景湖村600余亩,现在贡达村的基地我们已经挖好坑,正在施肥,施完肥之后就可以进行栽种。”

  在马场镇大窑村,劳务公司也正组织工人们加班加点种植金刺梨树苗,剪枝、放苗、培土·工人们你追我赶,每一个动作显得格外娴熟,大家对于种植金刺梨也信心满满。

  “在刺梨基地务工,一天90块钱,工资按时发放,不拖不欠,我们越做越起劲。”工人姚泽香说。

  金刺梨是安顺农业特色产业之一,大力发展金刺梨产业是改良土壤、防水土流失的有效途径,还能为广大农户扩宽就业增收的渠道,为本地金刺梨加工企业提供充足的原材料。

  普定众鑫金刺梨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伟说:“接下来,将加快推动土地流转、苗木种植等工作,并不断提高苗木管护技术,发挥资源优势,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推动金刺梨产业稳步发展。”

  据了解,普定县金刺梨种植主要涉及穿洞街道、黄桶街道、化处镇、马场镇、坪上镇五个乡镇(街道)。已丈量土地5000余亩,其中3000余亩土地已完成流转并支付土地流转费,交付使用的土地1300余亩。黄桶街道青山公园已完成500亩的种植,化处镇陶家村已完成200亩的种植,其余乡镇(街道)的金刺梨种植工作在如火如荼开展。(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