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习酒公司在运营中心202会议室召开2022年企业文化建设专题会,全面盘点公司历年文化建设工作,认真总结经验,高质量推进2022年及未来一段时期内的文化建设工作,更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为习酒行稳致远提供文化引领力。

  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在会上强调,“文化习酒”是公司“十四五”重大发展战略,是习酒核心竞争力培育重点建设工程,是统揽习酒发展全局、引领实现新发展的关键,要举全公司之力,以文化城为主阵地,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发展,强化企业文化优势,赋能品牌发展。

  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红霞主持会议,公司领导曾凡君、胡峰、陈强、刘安勇、杨刚仁、李明光、叶燕飞,总经理助理蒋茂平、谢远东出席会议。

  钟方达讲话

  钟方达指出,习酒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也是加快推进“习酒文化”到“文化习酒”转型的最佳机遇期,要把文化培育打造成为习酒的又一核心竞争力,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发展,全面构建习酒“新、高、美”发展格局。

  钟方达强调,要正确认识“文化习酒”重大发展战略的必要性,聚焦“文化习酒”建设重点。“习酒文化”到“文化习酒”的转变,不只是词语顺序的调换,而是习酒形势、意识和战略都在变。“文化习酒”作为公司“十四五”重大发展战略,是“内容、载体、成效”的完美融合。我们要以努力夯实习酒文化软实力根基为载体,以努力展示习酒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精神为核心,以提高话语权塑造企业形象、巩固行业地位为重点推进“文化习酒”建设。

  就全员推动“文化习酒是什么”向“能为文化习酒做什么”转变,钟方达也给出了清晰路径:一要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内容为王,文化赋能。企业文化部要继续优化和完善君品文化体系,聚焦习酒高端品牌战略,构建文化赋能和品牌塑造的协同体系,紧盯“文化年”目标任务。二要强化认识,深入挖掘,创新展示。各部(室)、车间要提高站位、高度认识、坚持学习,强化对“文化习酒”的思考和定位,要站在公司层面,结合基层实践,把什么是“文化习酒”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三要全员参与,营造氛围,高效落实。公司全员要积极参与,把习酒企业文化内化为领导、干部、职工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努力实现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汪地强讲话

  汪地强在会上对为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做出贡献的员工表示感谢,并阐释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他谈道,文化是人类创造的一切物质产品和精神产品的总和,文化的发展是一个过程,文化的影响是润物细无声的、是自发的、自觉的,但对文化的理解也需要引导。习酒的企业文化从萌芽、发生、发展到成熟也是一个过程,如何更好地展示这一过程,传播习酒的君品文化,使外界认可习酒的企业价值观,使员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不仅要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使大家口口相传,还要依托媒体平台,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结合起来,讲好习酒故事,传播习酒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习酒、爱上习酒。

  段红霞主持会议

  段红霞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构建和完善文化体系制度建设,全力纵深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成果深入人心,更要充分利用自身文化优势,充分发挥文化为品牌价值赋能的效应,把习酒的根和魂留住,为习酒的发展汲取更多力量,为习酒在文化赛道上打造出极具习酒自身特色、代表性及影响力的品牌和产品,推动酒旅、文旅资源融合发展并转化为看得见的经济效益,以文化这一核心竞争力构建习酒“新、高、美”发展格局,从而推动习酒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发言

  会上,企业文化部负责人汇报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总结、《“文化习酒”建设实施方案》和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并对《习酒公司“十四五”企业文化战略规划》修改作了说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如何更好落地和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习酒公司各部(室)、车间、销售公司、电子商务公司、习酒宾馆分公司党政负责人,君品研究院秘书长及企业文化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销售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