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还好,遇到了会水的好心人,大人小孩都被救起来了!应该好好感谢救她们的人啊!”“应该奖励见义勇为的同志!”“如果我遇到,只有干瞪眼,因为自己不会水”……遵义红花岗区湘江河边,路过的市民都在热议刚刚发生的一起跳水救人事件。

  5月6日上午,农行贵州遵义红花岗高桥支行员工何海军像往常一样,驾车送女儿上学。突然,何海军发现前车追尾并冲出水泥石柱护栏脱离视线。他感觉情况不妙,急忙将车停靠路边,并嘱咐女儿在车内不要乱动,下车径直往河边冲。

  “啊!车已经被水淹没啦!”他看到已经有位大哥下水救人,只听见救人大哥在喊“车里还有人,车里还有人”。忍受着痛风发作的何海军,来不及脱下全部衣裤,脱下外套就猛地跳入水中,参与救援。

  很快他发现车里有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孩,他把小孩抱起,用手托举着,避免小孩呛水。随后,又有好心人入水参与救援。

  在三人入河救援和岸边群众帮助下,顺利将落水的母子二人成功救起。等候在河边的救护车立即开展抢救工作。送往医院的母子俩经检查,均无大碍。

  何海军事后说,自己下水后明显感觉到身上衣裤被打湿了很重,加之水深,用脚探了一下,无法到底。第一个下水救人的大哥也表示,救援过程中蔡女士紧紧拖住他的身体,导致救援难度较大,好在后续有人下水帮忙,否则后果不敢想象。

  5月7日上午,中央电视台CCTV-4早间新闻快讯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5月7日下午,遵义市委宣传部对救人英雄进行了表彰慰问,并指出何海军等人的救人壮举彰显了红城儿女践行“遵道行义”的城市精神,为遵义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添了彩!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

  何海军等人的义举得到广泛赞誉,相关媒体新闻报道点击率破百万,好评达400余条。救人群体也获阿里巴巴正能量奖。

  何海军女儿在听闻爸爸的事迹后,感到无比自豪,何海军用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日常生活中,何海军就是个热心人。客户有什么难事,他总是主动帮助;同事有烦心事,他总是协助排解。曾有一次,他不顾个人安危,帮助警察拦下一个抢劫的飞车党。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在何海军看来,这都是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农行人应该做的。(杨永红)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