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中建四局地产公司遵义分公司联合共青团遵义市委,与白鹭湖小学180余名小学生们在新蒲开展“携手添绿意 党史进校园”活动。

  共青团遵义市委副书记张蒙强调,全体人员要通过植树节活动,积极践行“协调”、“绿色”发展理念及“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做绿色宣传员和环保卫士,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构建美丽遵义做出贡献。

  在中建•幸福城B区园林内,中建四局地产公司遵义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为大家示范讲解了植树流程。大家撸起袖管,领工具、挖土坑、扶树苗、浇水、挥铁锹、铲泥土……整个植树现场洋溢着欢快的劳动氛围,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合力栽下41株桂花和海棠树苗,这些小树将陪伴白鹭湖小学的孩子们一同茁壮成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活动中,还开展了“我为群众讲党史”活动。中建四局地产公司遵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国军生动讲述了中国年龄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的革命故事,白鹭湖小学师生、青年志愿者就地围听,现场掌声不断,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小萝卜头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我们要永远铭记他,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共青团遵义市委、中建四局地产公司遵义分公司、白鹭湖小学组织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200余个小盆栽被争先认养。(周贵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