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贵州省街舞(霹雳舞)运动队省队市办签约仪式在贵州省体育局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体育局竞体处、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文化宣传信息中心、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省体育舞蹈协会相关人员及省街舞优秀团体代表及优秀个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肖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天是贵州街舞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承担建队任务的单位,要借鉴之前“省队市办”网球队的成功经验,高质高效推动建队工作;要明确目标,共建贵州省街舞(霹雳舞)队就是为了推动项目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运动员为贵州在国际国内赛场上增光添彩;要规范管理,建队后要尽快建章立制,严格按照省队的标准开展管理工作;要分工明确,协议签订后,省体操中心与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

  会上,省体操中心党委书记刘浪与市体育局副局长黄  俊签署了《贵州省体操中心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共建贵州省街舞(霹雳舞)队协议》,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市体育局局长饶祖跃见证对签约仪式进行了见证。

  街舞是体育与街头表演相结合的舞蹈,它以身体动作舞蹈为基本内容,是既有娱乐健身作用,又有表演性的体育运动。好比游泳项目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以泳姿区分,街舞主要以表现形式进行区分,分为嘻哈(Hip-Hop)、霹雳舞(Breaking)、机械舞(Poppin)、锁舞(Locking)、电流舞(Wave)等多个舞种。霹雳舞因其表现形式更接近体操,动作更易标准化,评分标准便更易制定,2020年12月,街舞(霹雳舞)成为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