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3日电 (记者 张伟)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贵州省赛(软件类)获奖名单日前揭晓。首次参加比赛的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喜获佳绩,其中,零远航同学获得贵州省Web应用开发大学组二等奖,李宗俊同学获得贵州省C/C++程序设计大学A组三等奖。

  记者13日从贵州中医药大学获悉上述消息。

  “蓝桥杯”大赛是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已成为评价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此次大赛,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共选派5人,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通过线下或线上进行了比赛。

  近年来,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深化信息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成立了学院大学生竞赛基地,通过组织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丰富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