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8日电(石银超)从雪域高原的雷达维修兵到工厂机电设备保全班长,陆吉林一直保持着雷厉风行、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的军人作风,用实际行动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诠释劳动最光荣的高尚品格。

  陆吉林是贵定海螺塑料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设备保全处班长、工段长,与机器打交道是他的日常工作,在这之前他曾在云南昆明77226部队修理所服役,部队的经历也造就了他高超的机电维修技术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2017年入职贵定海螺塑料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凭借过硬的技术,保证了工厂设备的稳定运行。

  贵定海螺塑料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林仁德告诉记者:“陆吉林同志工作从来不推诿,公司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无论大小事都能不折不扣地完成,大家都非常喜欢他,对他评价很高 。”

  陆吉林把军人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和精湛的机电技术运用到工作中,通过积极开展主辅机设备检修及技术改造工作,解决了制袋机差速器减速箱渗油、印刷主传动轴齿轮磨损及回收机主电机震动等问题。以青年创新工作室活动为抓手,累计参与创新项目13项,让机器在降噪和节约成本上得到较好控制,同时还积极配合公司开展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  

  “干一行,爱一行”,退伍不褪色,陆吉林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军人、劳动者应有的本色,在默默耕耘与苦干实干中也收获满满,陆吉林先后获得不同的表彰,2018年获贵定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9年获贵定县“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获黔南州“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陆吉林表示,“能够获得黔南州“五一劳动奖章”这样的荣誉,意义十分重大 ,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压力,能够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的努力,带领工段为公司的设备转型升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