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出生在台湾新竹的余严尊,求学、成长、工作都一直在台湾,如果2009年没有在台北国际食品展留意到那张写着“山王之果、维C之王”的贵州刺梨海报,或许余严尊还会继续在台湾宜兰大学任教。

  刺梨是在贵州大面积生长的天然野果,素有“维C之王”的称号,同时因其含有的丰富的VC、VP和SOD ,亦被科学界称为“三王之果”。在台北初识刺梨时,余严尊就被这颗神奇的野果深深吸引,而彼时了解到贵州刺梨产业正陷入发展瓶颈,余严尊便利用假期,来回往返于贵州和台湾之间,对刺梨原材料作一些初步科研,以协助贵州在刺梨可发展方向上做一些开拓。

  “贵州刺梨需要科技植入高质量的发展。要扭转学术的‘腿粗’,产业的‘腿细’而没有办法大步迈向前的现状。”2015年,在家人的支持下,余严尊放下人人称羡的大学教职工作,跨越海峡来到贵州,自此,他每天“朝8晚11”,全身心扑在了刺梨上。这些年来,余严尊与贵州的科研工作者们一道成立了中国刺梨产业研究院,通过科技为刺梨产业发展赋能。(记者 蒲文思 贵州盘州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