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2021“开山杯”黔灵山速攀赛(冬季赛)在贵州省贵阳市黔灵山体育公园举行,70名选手挑战“速攀”海拔1396米的黔灵山最高峰“大罗岭”。

  清晨6时30分,参赛选手从黔灵山体育公园出发,途径黔灵湖、弘福寺、白象峰、关刀岩等地,最后到达赛事终点大罗岭。

  “短距离大爬升”是黔灵山速攀赛的主要特点,此次赛道全程6.1公里,累计爬升约600米。参赛选手需完成速度与耐力的双重挑战,这对选手的专业性、体能等方面要求颇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手邰政文以57分钟38秒的成绩斩获精英组男子冠军,选手蒋冬梅以1小时05分钟的成绩斩获精英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山地户外运动系列活动”之一。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贵阳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承办,贵州悠山美地运营执办。(蒲文思 辜祥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