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瞿宏伦)第三届贵州武林精英赛(网络大赛)评审结果出炉,一等奖金牌获得者为220人,二等奖银牌获得者408人,三等奖铜牌获得者348人。

  3月4日,记者从第三届贵州武林精英赛(网络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赛事组委会获悉上述信息。

  本次大赛共包含拳术、太极拳、器械、太极器械四大项目,裁判组将根据竞赛规程、秉持公正、准确的态度,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审评。在审评过程中,相较于传统比赛评分,裁判员们也可以通过对参赛视频多次回放的方式,更加清晰地对参赛者的体式进行打分,这也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大优势。

  大赛新冠肺炎受疫情影响,2022年1月在线上启动以来,不仅邀请到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冠军龙骄尔和国际武术全能冠军郭靖作为赛事形象大使,还吸引到来自全球各地近千名武术爱好者参与比赛。

  往届武林精英赛精彩瞬间。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同时充分结合‘互联网+武术’的传播模式,2022年大赛首次通过搭建网络交流赛事平台,希望能进一步促进武术的广泛交流与互动。通过报名情况来看,这种尝试已经取得了第一阶段的成功。

  经过“线上比拼”,角逐出一等奖金牌获得者为220人,二等奖银牌获得者408人,三等奖铜牌获得者348人,其中武状元为122人,武榜眼为17人,武探花为30人,优秀运动员为62人。

  此外,本届大赛还设有“武术推广奖”“武术贡献奖”“优秀武术馆校”等特设奖项。俄罗斯田野武术推广中心、山东易和太极中心等单位获得“武术推广奖”;毕节太极拳协会、滨海崔仲三太极拳法研修中心等单位获得“武术贡献奖”;连云港市晨旭青少年武术训练中心、浙江海宁百合太极养生俱乐部等单位获得“优秀武术馆校”。

  为了保证此次大赛公正公平公开举行,组委会除了邀请到中国武术七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术套路囯家级裁判员钟明英担任此次赛事总裁判长,还组建了一支专业执裁队伍。

  赛事总裁判长钟明英说,贵州武林精英赛首次网络大赛的裁判团队,除了有5名国家级武术裁判,其余裁判员大多也来自贵州省高校武术专业老师、贵阳市武术协会等,他们都是国家级一级裁判,无论是专业技术水平还是理论基础,都是贵州省内较为权威的裁判队伍。

  在钟明英看来,以赛代训是推广体育运动发展、发现体育运动苗子最高效的一种手段,举办各种赛事也便于向更多的群众普及并展示其标准。

  “通过政府引导,按行业标准来开展的武术赛事,能让更多的武术爱好者了解到自身水平以及竞技标准,也促使武术行业更科学、更规范、更持续、更高效的发展。随着贵州武林精英赛的持续举办,贵州的武术名片也越来越清晰,这对贵州武术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广和传承。”钟明英说。

  贵州省武林精英赛自2019年开始举办,凭借其专业的赛事属性和广泛的赛事影响,现在已经是贵州省武术类知名品牌赛事。2021年第三届贵州武林精英赛(网络大赛)由贵州省清镇市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主办,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