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3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13日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自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已于日前开通线上问诊,解决了部分患者疫情期间看病的“急难愁盼”问题。

  糖尿病、甲亢等内分泌代谢病患者绝大部分都需要长期来院复诊治疗,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患者门诊复诊带来了很大不便。针对患者所需所急,内分泌代谢病科主任张淼组织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开展讨论,最终决定利用MMC中心平台(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让医生在保障临床工作的前提下,为内分泌相关疾病患者开展线上诊疗。

  患者只需通过扫描科室社群二维码便可进入平台选择医生,实时线上问诊。此外在疫情期间,所有医生都将自己的线上诊费调至最低的0.1元/次

  MMC中心平台上线后,已有近百名患者进行了线上问诊、用药咨询等。这一便利、实惠的就诊方式得到了患者广泛好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