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战场,也是隔离人员临时的“家”。

  位于上海路的凤凰酒店,是汇川区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之一。在这里,来自汇川区机关、相关镇(街道)卫生院等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和酒店员工组成一支46人的隔离专班,负责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他们24小时不间断守护,筑起了隔离病毒的“堡垒”。

  疫情来袭时,遵义海龙屯文化遗产管理局局长吉桃临危受命,成为凤凰酒店隔离工作的负责人。家里刚上初一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只好拜托邻居和社区志愿者帮忙照顾,每天只能通过电话、微信沟通。

  住在新蒲新区的“90后”民警雍付伟,承担隔离酒店的相关工作。9月9日下午接到通知后,他来不及与妻子和1岁多的孩子道别,就匆忙赶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除了工作,家里的事根本顾不上了,幸亏家人支持和理解。”他说。

  “定人、定位、定责”,隔离点工作人员每天高强度连轴转,每个操作、每个细节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不留下任何漏洞。针对涉疫垃圾处置、工作人员防护、人员健康及闭环管理、环境消毒消杀等重点环节强化内部安全防范,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完善,形成有效运转的管理和服务“双闭环”,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

  这里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里有大家爱的坚守与温情。

  据了解,凤凰酒店集中隔离的一共有89人,其中有相关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遵人员。

  “才来的时候,有的隔离人员情绪不稳定,闹着要回家。”吉桃告诉记者,通过采取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措施,隔离人员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脸上也有了笑容。

  考虑到酒店隔离人员年龄段分布较大,有幼童和老人,隔离专班结合实际情况,做到饮食荤素搭配,让大家吃得可口。

  隔离期间正值中秋节,为了疏解隔离人员的思亲之情,酒店服务组为大家“加餐”,通过送月饼、写慰问信等方式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前两天,得知有位隔离人员生日快到了,我们在生日当天专门为他煮了一碗‘长寿面’,并送上生日祝福。”吉桃说,“我们以人文关怀为工作主线,做好隔离人员的安抚、维稳工作。我们相信,只要把他们当成亲人一样,他们也一定会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 (来源 遵义日报 记者 王秦龙)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