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黄小勇 李秋云)“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在政企沟通和服务上都走在前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都是第一时间精准推送给我们的财务会计,对于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或者直接上门辅导,确实让我们感觉很贴心、很温暖。”面对前来走访的安顺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家华,省人大代表、贵州南山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爱明表示,“我们公司不大,但也一直想要为贵州发展、‘黔货出山’添一分力。”

  据悉,南山婆集团主要生产贵州特色酸汤粉面、酸汤酱等,与安顺市农科院合作建立本地农产品种子资源库,从种子源头抓起,生产全流程把握品控,确保从田间到餐桌都安全放心。“我们企业一路顺利发展,也在食品市场打响了名号,这些都离不开税务部门一路‘护航’‘陪跑’,特别是各种税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加油,2021年我们就享受了4.3万元的税收优惠减免,别看金额不大,但是省下来的钱对我们收购、选种有很大的帮助呢!”提及减税降费,包爱明如是说道。

  在谈到税务机关提供的优质服务时,包爱明表示,“目前税务机关在办税的便捷化、智能化上已经做得很好。要说建议,就是希望在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享受和重组业务企业所得税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税企一家亲,只有畅通了税企沟通渠道,才能更加明确一对一助企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吴家华表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在优化纳税服务、扎实落实税费优惠上下功夫,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续航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