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2022年2月22日,农历正月二十二,星期二。因为“2”谐音“爱”,今天有九个“2”,所以被网友们称为“最有爱的日子”,也成为了群众婚姻登记热门日期。统计显示,贵州全省22日的预约计划量3045对,是平时的5倍。截止2月22日20时30分,贵州全省共有6709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

  为满足民众在热门时间的婚姻登记服务需求,贵州省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部署安排,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规范开展。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由于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流量大,贵州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做好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办理民众全程佩戴口罩,仔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检测,维持好现场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实施分流疏导等措施,保证办理不扎堆,不聚集。

  提前发布预约计划。贵州省民政厅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婚姻登记机关提前发布预约计划,告知需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可在贵州省民政厅门户网、贵州民政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预约登记,并根据预约时间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业务,以便缩短等待办理的时间。

  提前检查系统和设施设备。针对办理量较大的情况,贵州省民政厅积极对接婚姻登记系统运维技术保障部门和婚姻信息查验需涉及的相关部门,做好系统、网络压力测试,同时要求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对高拍仪等设备进行全面维护检修,确保当天网络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做好应急预案。针对人流量大的情况,贵州各地登记处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通过增加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延时服务等措施,保证进行引导取号、咨询和解答工作的工作人员充足,确保当天所有到登记处的人都能领到婚姻证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