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9日电 “贵州省执法服务系统”自2021年3月上线以来,共向社会公示消防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监督检查等动态信息19.4万条,发送行政许可办理进度提示短信6438条。

  19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省执法服务系统”由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省大数据局共同研发,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办理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将通过该系统向社会全面公开,并向贵州省政务网、贵州省消防信息网等官方平台同步推送。

  依托“贵州省消防执法服务系统”,贵州开展营商服务质量和消防执法满意度回访,向消防行政许可申报人、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对象通过短信推送执法满意度回访问卷。截至目前,共收到回复5719条,好评率达97%。通过对回访数据分析研判,对回访评价为“一般”以下的执法项目,要求各市、州消防救援支队现场回访,面对面听取群众对消防执法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消防执法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工作要求,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出台措施,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消防技术指导力度,对提供民生保障物资销售的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场所和指定的隔离酒店,在申报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时,各级消防救援机构结合实际情况,通过隐患承诺整改、资料后续补正等方式,优先从速办理,帮助有关单位尽快完善消防手续。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共开展消防技术服务3200余次,指导整改火灾隐患1.2万处,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优质便利的消防执法服务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