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8日电(张凤利)9月5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州法院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会议介绍了全州法院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发布了相关典型案例。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黔西南州两级法院一审共计受理涉黑涉恶、打非治违、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涉枪涉爆、涉黄赌毒、严重侵犯人身权利犯罪、严重侵财犯罪、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犯罪九类案件474件,依法对382人追究刑事责任。二审受理87件,依法对97人追究刑事责任。

  全州两级法院深入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新进展,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黔西南、法治黔西南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百日行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建立工作机制,将目标细化为具体工作,将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打击治理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下一步,黔西南州两级法院将以此次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审判职能,依法稳妥有序审理突出扰乱社会治安重点领域犯罪案件,为黔西南州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