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8日电(记者 石小杰)28日,由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贵州省选拔赛开赛。

  开幕式主会场。肖芳 摄

  本次选拔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培养选拔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推动乡村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选拔赛共设砌筑、汽车维修、农机修理、电工、美发、养老护理、育婴、中式面点、餐厅服务、电子商务、茶艺11个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分职工组和学生组,来自贵州省各地的342名选手将在贵州交通技师学院等9个赛区进行为期2天的比赛。

  汽车维修赛场。肖芳 摄

  11个比赛项目各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前三名的职工选手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各竞赛项目第一名选手将代表贵州省参加今年5月在贵阳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