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8日电(石小杰 韦丽英)3月27日,由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黔南州水务局、花溪区水务局、惠水县水务局相关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在涟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并在沿线重点村寨积极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涟江为珠江水系西江干流红水河段支流濛江的两条河源之一,北源出自贵安新区党武乡山丘,流经花溪区、惠水县、长顺县、罗甸县,全长150km。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范围为花溪区青岩镇思潜村至惠水县明田街道龙泉村段,属于涟江干流贵阳、黔南交界段,行动主要行动目标为排查跨界河流存在的碍洪、“四乱”和非法取水问题,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

  联合执法组通过徒步巡河、无人机巡查等方式,沿河开展执法检查。共发现碍洪行为2起,处理2起,未发现非法取水等其他水事违法行为。两地执法人员现场互相通报了跨界河流相关情况,对水行政执法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完善跨界河流联合执法协作机制进行了积极沟通。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贵阳市、黔南州水行政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和信息互通,强化跨界河流执法监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