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3日电  中国工商银行遵义分行,有一位默默耕耘的普通员工,他的名字叫章继。从2001年开始,每年都能见到章继参与献血的身影。今年,是他步入献血的第二十三年,累计献血量超过84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全身血量近2倍。这位58岁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对社会和他人的无私奉献。

  “最近感冒发烧吃药没有?”在献血车里,工作人员熟练地询问。

  “没有。”章继回答到。

  “熬夜没有?”

  “没有。”

  这样的对话对于章继而言已是家常便饭。他在每次的献血流程中,保持着对这项公益事业的执着和热忱。

  2001年,在工行遵义分行科技科工作的章继,第一次献血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他迈入献血征程的第一步,一个小小的举动,却因为他坚定的信念,变成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他说:“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这样的意识萌芽,与家庭的教育有着很大的关系。” 家庭中的医生背景,尤其是他的父亲,成为他献血路上坚定支持的动力之一。

献血证

  献血证

  23年来,献血已成为章继生活的一部分。他深知,这份坚持不仅是对他人的帮助,更是对自己心中“初心”的实践。他说:“实际上这是一个很普通很平凡很渺小的事情,说老实话,我只是想献出一点点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病人。”

  “听了他的事迹后真的非常感动,23年不是任何人都能坚持下来的。这样的举动,无形中拯救了很多人的生命。我作为一个青年党员要向他好好学习。”同事小王说道。

  23年来,章继的无偿献血行为已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他深知自己是在为一个伟大的事业而奉献。只要身体允许,他将会一直坚持献血。他说:“献血是有规定的,男性只能献到60岁。我还有2年的献血机会,在身体允许的前提下,我怎么也不能错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