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3日电(黄静 邓雪) 眼下正是春茶萌芽的黄金时期,也是茶园春季管护的关键时刻。连日来,长顺县长寨街道上洪村抢抓有利时机,做好茶园春季管护,为即将到来的春茶采摘做足准备。

  日前,走进长寨街道上洪村的生态茶园里,满山的黄金芽长势喜人,茶园负责人正带领村民们正在茶叶幼苗管护工作,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天我们的茶叶是在管护,给茶叶浇灌营养液,现在正是茶叶生根发芽的时候,通过管护可以让它长得更快一点,长得更茁壮一点。春茶管护好以后呢,这个月的二十五号左右,茶园就要开始今年的茶叶采摘了。”长寨街道上洪村生态茶园总负责人马发翔介绍。

  据悉,长寨街道上洪村生态茶园是上洪村2020年10月引进浙江客商合作发展的茶园基地,计划种植5000亩茶园,目前已建成茶园3000余亩,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行生产经营。在提供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就业的同时还带动闲散劳动力参与就业。茶园现有固定工人60余人,临时工日均80余人,均为上洪村周边村民,引进的生态茶园切切实实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自茶园基地建成以来,我一直在里面做活路,一天100块钱,能照顾到家头,也是可以的。”上洪村村民钱正英乐呵呵地说。

  一年当中,春茶的质量最好、效益最高,也最受消费者青睐,所以春季管护尤为重要。通过这一轮春管追施有机肥,可以让冬季受损的茶树养分得到及时补充而迅速恢复生机,茶芽头长得更加饱满,产量更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