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1日电 (张伟 黄明地 许璇)“警察同志,我的一个白色行李箱和红色塑料袋不见了,里面有68000元现金和其他物品,请你帮帮我!K507次列车日前到达重庆西站时,一名旅客十分慌张找到负责值乘的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宋太鑫求助。

  乘警认真询问后了解到,该旅客邱先生在贵阳工作,自己的女儿女婿刚刚在广安老家完婚,年后双双前往外地务工,同时委托他将68000元的彩礼钱带到贵阳存进银行。当日,邱先生持一张K507次列车由广安至贵阳的13车厢无座票,当列车到达重庆西站,他便下车舒展活动身体透透气,但在返回车厢后,便发现自己装有现金、白酒的行李箱及装有腌肉的塑料袋不翼而飞,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随后,乘警立即带领邱先生在13号车厢查找,同时调阅车厢内的公共视频找寻遗失物品踪迹。可是,邱先生的行李始终没在视频画面中出现过。乘警立即转变思路,对放置于13号车厢两端连接处的行李逐一排查,最终在12、13号车厢连接处将邱先生的行李箱和塑料袋找到。

  原来,邱先生在广安站上车后,因车厢内旅客满员,便随手将行李放在两节车厢连接处,随后走到其他车厢寻找空闲座位且忘记了随身行李。由于之后还有旅客陆续上车,邱先生的行李箱则被其他旅客行李遮挡,好在经过乘警反复搜寻和仔细辨别,最终在10时许将行李物归原主。邱先生对物品逐一确认无误后,长舒一口气,对乘警表示衷心感谢。

  春运路上,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和火车出行时要照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贵重物品一定要贴身保管或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同时,在行李箱、背包上可做一些用于识别的标记,以免遗失、错拿。旅途中如果遇到困难,请第一时间向列车工作人员或民警报警求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