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7日电(肖珊 张晋华)2月17日,春节假期结束,遵义车务段春节假期结束期间累计发送旅客24.3万人次,同比增长15%。其中,遵义站发送旅客18.8403万人次,同比增长19%。遵义前往贵阳、重庆、成都等方向的短途旅客人数15.5万人次,占比81%。在2月17日出现返程客流小高峰,该段共发送旅客3.34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假期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该段提前制定完善了节日期间的旅客组织、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工作方案,段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班值守,各专业科室、综合科室按照包保分工深入现场检查,强化专业指导,卡控关键环节。

  该段管辖的遵义站、桐梓东站、息烽站等站增设免费充电桩、行李寄存处等便民服务点。同时,在车站售票、安检、检票等多个关键岗位安排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询服务。针对川黔铁路5629/5630次“慢火车”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回乡祭祖等旅客增多实际,该段联合地方文旅部门、客运段,在列车上开办“新春年货节”,节日氛围浓厚。

  遵义站充分发挥“红星使者”党内服务品牌,以及候车室服务台作用,安排党团员骨干全天候值守,加强对重点旅客进站乘车、中转换乘、出站引导等帮扶,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桐梓东站做好2024年贵州省首趟务工专列开行服务,在进站、候车、检票等环节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固定旅客走行路线,制作引导标识标牌安排专人进行引导,方便务工人员从绿色通道候车、乘车,营造温馨有序的出行氛围。

  息烽站,加强重点列车、重点时段、重点处所盯控,动态调整人员安排,合理增开安检、检票通道,确保旅客乘降有序。

  目前,春运铁路客流高峰仍未结束,遵义站每日发送旅客量平稳保持在2.1万人次左右,预计高峰期将持续到元宵节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