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7日电(记者 瞿宏伦)记者17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站获悉,春节(2月9日至2月17)期间,贵阳三大铁路车站共计发送旅客99万人,同比增长35.8%。

  其中,贵阳北站发送旅客68.4万人,贵阳东站发送旅客12万人,贵阳火车站发送旅客18.6万人。

  春节期间贵阳铁路客流以城际间短途和邻近地市的探亲访友及旅游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遵义、毕节、六盘水、成都、重庆、昆明、广州等城市。

  春节期间,贵阳各铁路车站在售票厅、候车厅悬挂红灯笼、中国结等,营造新年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为确保旅客出行顺畅,贵阳铁路部门提前制定了运输组织方案。春节期间,贵阳三大铁路车站加开了列车140余趟,日均开行列车670余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车站全面强化对列车的调度指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正点。

  同时,贵阳铁路科学统筹工作力量,安排休班人员做好备班,动态调整当班人员数量。加大现场服务力度,在车站自助售取票机、进出站口、站台、扶梯等重点处所增加人员力量,每日安排青年志愿者50余人做好购票引导、候乘指引、咨询答疑等现场服务。提前做好电梯、空调等客服设备维护保养,为旅客营造舒适的候车环境。依托“多彩黔行”、“詹颖之约”服务台,发挥党团员作用,做好重点旅客全流程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温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