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2日电(记者 袁超)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自2024年1月21日夜间开始,贵州省大部分地区普降雨雪。降温期间,南航共提前取消1月22日贵阳进出港航班47架次,执行当日航班51架次。

  此次降温,南航贵州公司通过科学调整航班计划、飞机除防冰、做好旅客信息通知及服务引导等系列举措,全力保障南航贵阳进出港航班的旅客安全出行。往返程方面:取消贵阳往返北京大兴、上海浦东、福州、郑州、济南等地的部分航班。在单程方面:取消海口经贵阳至乌鲁木齐的CZ6577航班,贵阳至郑州、广州、深圳、温州的部分航班及银川至贵阳CZ6412航班。同时,结合未来航路天气变化等综合因素,南航计划取消1月23日贵阳至广州CZ3661航班、贵阳至北京大兴CZ3681航班,银川至贵阳CZ6412航班,其间约有4300余名旅客行程计划受到调整。

  在贵阳机坪上,尽管寒风刺骨,南航机务人员却毫不松懈,时刻坚守生产岗位。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下午17时,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例行维护航班23架次、除防冰9架次、消耗除冰液15800升,防冰液2100升;航站楼内——南航贵州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提前制定并出台寒潮应对方案,加强廊桥、客梯车等区域结冰检查与清除,做好延误航班行李挑找与运送、旅客信息数据双复核等冬季航班保障工作,以亲和精细的服务,为旅客打造暖心舒适暨“飞往春天的航班”。

  在此,南航贵州公司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前可通过南航客服热线95539、官方网站、APP、南航官方小程序、官方微博等平台及时了解航班动态,以方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随着2024年春运的脚步日益临近,南航贵州公司将持续做好这一时期低温雨雪、凝冻寒潮等极端天气下的各项航班运行保障工作,同时与南航总部、分子公司及各行业单位保持实时信息沟通,精准研判、高效决策,早做调整,合理安排进出港航班,有效降低冰雪凝冻影响,确保旅客顺畅出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