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州)和省直部门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

  带头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出席

  1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州)和省直部门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会上,各市(州)和省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以现场汇报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徐麟、李炳军、时光辉、李元平对现场述责述廉人员逐一作了点评。

  徐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各位党委(党组)书记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取得了新成效。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一把手”监督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以有效监督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一把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好表率引领作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徐麟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机构党委(党组)书记要履好责守好廉,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推动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带头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发力抓反腐,以更加有力举措坚决清除存量、遏制增量;持续发力抓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发力抓纪律,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强化对下级“一把手”的经常性谈话提醒,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持续发力抓队伍,大抓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基层基础“强双基”,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带头恪守清正廉洁底线,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作好示范。

  会上,对述责述廉的市(州)和省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评议。(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