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7日电 (张伟 许璇 刘世奇)记者17日从贵阳铁路公安处获悉,贵铁民警日前仅用不到5分钟时间版主旅客找回16余万元遗失现金。

  “不到五分钟就帮我把钱找回来,警察同志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这封信是我的一片心意!”2023年12月8日,旅客王女士来到贵阳铁路公安处毕节车站派出所,将一封感谢信递到青年民警胡开顺的手中。她激动地握着胡开顺的手,对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效率称赞不已。

  民警及时找回王女士遗落背包和包内的现金等物品。

  当日上午7时许,52岁的王女士一早就从老家赫章县乘坐一个多小时汽车赶到毕节高铁站,准备乘坐7时40分的D1853次列车前往贵阳。此时距离检票还有一段时间,因出门太早、休息不足,王女士便在二楼候车室的椅子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她发现自己乘坐的列车即将停止检票,便急忙向检票口跑去,而因携带行李较多,背包却遗忘在座位上忘记拿走。

  王女士来到站台准备上车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踪影,看到站台粘贴的毕节车站派出所报警电话,她一边登上列车,一边便迅速联系了派出所指挥室:“我记得收拾行李时将背包带着的,可是检票上车后找不到了,肯定是在毕节站丢的。里面装了我给儿子结婚用的礼金,总共167000元现金,都是自己多年的血汗钱,请你们一定帮我找到。”

  指挥室民警一边安抚王女士的情绪,一边询问她的衣着特征,引导其回忆进站及在候车室的停留路线,并将相关情况推送给执勤民警胡开顺。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胡开顺立即联系车站工作人员,一同在回放的站区监控视频中搜索她之前的候车位置,并在实时监控中惊喜发现背包仍在原处。随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背包带至值班室,查看包内物品,确认了背包确实属于王女士,包内的现金数额也与王女士所报数额相符,整个找寻时间不到5分钟。

  王女士返回毕节站后对背包内现金和物品一一清点确认完好无损。

  当日10时许,王女士乘坐C5946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回到毕节站。随后,王女士从民警胡开顺的手中拿到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对包内物品和现金一一清点,完好无损。王女士感激不已,向民警道谢。

  小事暖人心,为民不止步。贵铁警方深入开展“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行动,让旅客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同时,民警提醒广大旅客,高铁站和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出行时可采取“化零为整”的方式减少携带行包数量,并增加明显标识物,以免因粗心马虎或被不法人员“钻空子”而造成遗失。一旦发生财物遗失、突发疾病,或发现扒窃、诈骗、聚众斗殴等不法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或求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