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1日电 近日,新蒲新区管委会下发《关于同意对遵义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蚕科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摘牌的批复》,同意对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摘牌销案。

  此前,新蒲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遵义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蚕科所)存在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小区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小区屋顶的机械排烟风机不能正常运行;小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消防水泵无法通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起泵;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GB 25506的规定持证上岗。新蒲消防向遵义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蚕科所)下发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提请新蒲新区管委会进行挂牌督办。

  整改期间,大队高度重视,研究整改措施,落实专人负责,针对该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深入分析。监督检查人员多次深入该隐患单位进行现场整改跟踪服务工作,督促相关负责人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该单位,第一时间制定有效的整改进度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大消防投入力度,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进度表整改火灾隐患,确保了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近前,经过新蒲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和复核,遵义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蚕科所)重大火灾隐患的问题已整改完毕,符合销案条件,12月8日,经新蒲新区管委会同意,予以摘牌销案。

  此次销案,标志着新区消防安全条件的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对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下一步,新蒲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日常消防监督管理,制定完善灭火应急救援预案,提高主体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