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7日电(李宁)为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切实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连日来,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检查、宣传工作,推动“防灭宣”一体化,筑牢消防安全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强化培训,增强消防实战操作

  大队对辖区企业及重点单位场所进行灭火和救援的实战化业务培训,在实战中熟悉火灾扑救、疏散引导(重点人群)、火场逃生等操作流程,通过演练参演人员进一步熟练地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消防应急实战能力,达到了以战促练、以练助战的实训目的。

  加强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消防监督员通过入企检查+“敲门行动”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讲解基本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大队工作人员详细检查农户家中是否存在电气线路老化、房前屋后堆放柴草等情况,叮嘱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出门务必做到“三清三关”,并向居民宣传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讲解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

  “全民宣传”提升活动热度

  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演练活动,大力普及“一懂三会”;利用社会单位LED显示屏不间断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宣传标语,以浅显易懂的内容和温馨的提示方式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消防安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切实将消防知识深植群众心中,引导更多群众共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