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冷空气影响,12日凌晨开始贵阳贵安各地气温降至10℃以下,开阳县高寨乡今晨最低气温仅4.2℃,仿佛一夜“入冬”。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五下午开始出现明显降温天气,昨日夜间冷空气再次发力,致使各地气温继续下降。据监测,昨日夜间到今日凌晨,贵阳贵安8个国家级气象站最低气温就陆续低于10℃,市区东山气象站今早9时最低气温只有7.1℃。除大范围降温外,全市各地还出现明显降水,以开阳县高寨乡14.3毫米最大。

  贵阳市气象专家表示,冷空气“入驻”贵阳后,往往还容易伴随着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会带来不利影响,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路行驶时,要注意减速慢行、合理使用灯光,避免局地团雾或浓雾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安全。广大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用电、用火取暖时注意安全,并保持室内通风。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贵阳贵安气温还将继续下降,主城区气温在5℃到9℃之间,明天晚上各地气温才开始有所回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