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王帅 许毅 陈雨雪)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铁路站车文明环境建设,防止旅客在出行时的不文明习惯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贵阳车站联合贵阳客运段、车站派出所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乘坐高铁文明出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扩大文明出行和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提高铁路职工及旅客的文明出行、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贵阳片区各铁路单位通过发放文明出行、消防知识宣传资料的方式,向旅客讲解进站乘车的文明出行公约、乱丢烟头等不文明习惯产生的危害、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家中如何自查自改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提升旅客文明出行意识、引导旅客了解铁路消防规定,增进社会公众对铁路站车文明环境建设及消防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据统计,当日活动共发放铁路文明出行及消防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覆盖旅客3000余人,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引导群众提高文明出行及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调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不仅让旅客们对铁路文明出行、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贵阳车站将继续加大铁路文明出行及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开展更多形式的铁路文明出行及消防活动,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