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记者 瞿宏伦)贵州2023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誓师大会9日在位于贵州省黔南自治州龙里县的贵州快递物流园举行。

  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理会上表示,2023年快递业务旺季将以实现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努力打造“畅通旺季、安全旺季、暖心旺季”。

  2023年快递业务旺季,于11月1日开始,预计在2024年春节(2月10日)结束,“双11”“双12”以及2024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业务量较快增长。

  贵州省邮政管理局于近日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贵州省邮政快递业务旺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组织贵州全省系统全省行业做好年度快递旺季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稳定运行。

  目前,贵州省内主要寄递企业作业处理场地接近50万平米、投入干线运输车辆1532台(其中为旺季新增车辆325台)、投入人员约5.4万余人,新增大型自动分拣中心2座,新增X光安检机111台,大型分拨中心基本实现全自动分拣,大大提升分拣效率,基本满足了行业需求。

  同时,备案许可网点由当初的3000多个到现在12686个,满足了城市15分钟生活圈和农村寄递服务需要。

  “每年的快递业务旺季都是行业发展动能进一步释放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产能提升的重要窗口期,更是社会各界聚焦快递业的重点时期。”杨文理说,快递企业除了做好人员、设备的储备之外,也要加强安全管理,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避免发生疲劳驾驶、违规作业导致的安全责任事故。

  据悉,2023年11月1日到3日,贵州快递业务量3天时间完成848万件,同比增长56%。(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